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受出家母感召! 醫師娘捐300萬給彰化縣政府

2022/06/30 20:38

彰化外科名醫謝義德(左1 )和妻子卓麗秋(左2),今在釋天淨師父(左3 )見證下,捐300萬元善款給彰化縣政府社會救助專戶。(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外科名醫謝義德的妻子卓麗秋,是國內有名的青花瓷大師,她的母親、高齡80多歲的釋天淨師父,因為身體微恙,她原本打算拿出300萬元供養師父綿延益壽,但師父堅持真正的菩薩之道應該讓善款嘉惠在有需求的彰化縣民身上,今天在釋天淨師父見證下,醫師娘卓麗秋把300萬元善款捐贈給彰化縣政府,縣長王惠美代表收下這筆善款。

釋天淨師父表示,大家都是為了社會服務,能夠為社會做好事,人人功德無量。

卓麗秋去年在丈夫、謝義德診所的3樓成立「心月藝術中心」展出令人賞心悅目的藝術創作,跟喜愛藝術的人分享創作之美,也在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辦過無數次的展覽,透過展覽把義賣藝術作品的收入化為大愛,捐贈為社會救助金的專戶。

這一次,她接受釋天淨師父的建議,把原要用來當供養金的現金,轉捐彰化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

王惠美感謝卓麗秋將藝術化做大愛,傳遞善的理念,更感恩謝義德醫師熱心地方公益,還有釋天淨師父的樂善好施,一家兩代散播愛與溫暖的種籽。

卓麗秋說,可以捐贈幫助更多人是很幸福的事,更由行動落實釋天淨師父傳遞菩薩之道更讓她感恩與惜福,「一點小心意不足掛齒」相信彰化縣可以做這些事的人很多,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縣長王惠美(右)從醫師娘卓麗秋(左1)的出家媽媽、釋天淨師父接下300萬元善款。(記者張聰秋攝)

醫師娘卓麗秋去年在丈夫、謝義德診所的3樓成立「心月藝術中心」展出令人賞心悅目的藝術創作。(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