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娘醉心山水青花瓷 在夫診所樓上開藝術館

醫師娘卓麗秋醉心山水青花瓷,在夫婿謝義德診所樓上成立藝術中心。(心月藝術中心提供)

醫師娘卓麗秋醉心山水青花瓷,在夫婿謝義德診所樓上成立藝術中心。(心月藝術中心提供)

2021/10/31 23:1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醫學與藝術的完美結合!彰化縣外科名醫謝義德的妻子卓麗秋,因為愛上了山水國畫與陶瓷,全心投入山水青花瓷的創作領域,並在丈夫的謝義德診所的3樓成立「心月藝術中心」,跟喜愛藝術的人一起分享!

卓麗秋的丈夫謝義德多年來在彰化市行醫,診所就在火車站商圈,仁心仁術在地方頗富名望,卓麗秋原本只是夫婿背後最重要的推手,但醫師娘為了追求藝術的真善美,這幾年來每星期往返台北,就是希望創作出心中最愛的山水青花瓷,只要有一絲絲的不盡完美,就會打掉重作。

「心月藝術中心」今天開幕,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彰化縣長王惠美、退輔主委馮世寬、立委黃秀芳、立委陳素月、總統府國策顧問魏明谷、彰化市長林世賢、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 木雕國寶大師李秉圭等人都到場祝賀,歡喜見到彰化市又多了一處藝術中心,尤其就在扇形車庫附近,在參觀全國唯一的扇形車庫之後,再來參觀山水青花瓷,將是別有一番風味。

陳郁秀表示,卓麗秋對青花瓷的堅持,每星期來回彰化台北,就是真善美最高境界,而人世間的一切都會隨風而消逝,能夠永世留存的只有藝術而已,也希望卓麗秋的山水青花瓷作品,能夠代表台灣走向全世界。

卓麗秋指出,她很喜歡創作,把最喜歡的山水國畫與青花瓷融合在一起,追求山水青花瓷的純真善美,成立藝術中心,就是為了推廣藝術與文化,跟喜歡藝術的人一起分享。

把山水國畫與青花瓷的雙重元素融合,正是卓麗秋追求的真善美的境界。(心月藝術中心提供)

把山水國畫與青花瓷的雙重元素融合,正是卓麗秋追求的真善美的境界。(心月藝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