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稱新北早有「一站式服務」 陳其邁:一直在做分級醫療

2022/05/19 17:48

高雄市長陳其邁至今仍每天與專家開防疫會議,防疫記者會上也常邀請專家向民眾說明防疫措施。(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18日)啟動診所快篩、看診、投藥「一站式服務」,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早就在做了,而且是一條龍,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防疫記者會被詢問時表示,分級醫療、輕重症分流是高雄一直在做的,不管先來後到,盡最大責任把高雄住民照顧好是最大的責任。

陳其邁表示,他是高雄市長,他的責任是顧好高雄市民,用盡所有力氣做最好的準備,各縣市都各有做法,各縣市也有很多外縣市個案,像高雄市民有住在新北市的,希望新北能服務好、照顧好,個案在高雄他也不分縣市會照顧好,這就是互相補位。

陳其邁說,高雄從1月23日起,兩大醫師公會所有的基層醫師就提供快篩試劑,至少早期診斷、治療的分級醫療、輕重症分流是高雄市一直在做的,希望把所有住在高雄,不管先來後到的高雄住民,一定會盡最大責任,這是現在在做的事。

至於侯友宜說打電話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沒用,被問到高雄與CDC的溝通是否順暢?陳其邁說,防疫是中央、地方互相合作,SARS經驗大家看得到,就是中央、地方不協調造成當時疫情失控,所以中央與地方不管怎樣要好好溝通、好好合作。

陳其邁說,他相信侯友宜市長要打給總統、院長隨時可打,有問題立刻反映解決,高雄也是這樣,他會直接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其他首長討論,不分黨派,和台中衛生局很多醫界好友溝通台中疫情和高雄狀況,所以合作才是對抗疫情最重要的。

此外,媒體問到,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中央「明知道海嘯要來,不能眼睜睜看著被淹沒」,以及高雄的準備狀況和因應。陳其邁回應,用海嘯作比喻不恰當,因為傳染病在人類歷史裡的抗爭從未停過,醫療專家每天都在跟病毒搏鬥,不是COVID-19或腸病毒、流感病毒都沒有停過,對病毒要謙虛、了解特性做好準備,Omicron病毒特性類似社區化、流感化,只要做好準備就能減災,絕不會被淹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