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秉穎贊同柯文哲快篩陽就給藥? 醫批媒體:標題殺人

2022/05/12 15:00

有媒體報導李秉穎贊同柯文哲「快篩陽就給藥」引發討論,不過有醫師表示,看了受訪講完整內容後,認為這是媒體「標題殺人」式下標。(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李秉穎贊同柯文哲「快篩陽就給藥」引發討論,不過,有醫師表示,看了柯文哲和李秉穎受訪講的完整內容,認為這是媒體「標題殺人」式下標。

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在臉書表示,他看到有媒體報導李秉穎贊同柯文哲「快篩陽就給藥」,令他感到驚訝,因為藥品都需要處方籤,有一定風險也沒有藥害救濟,要醫師解釋過來開立給高危險群,若「陽性就給」,不評估風險,不但有藥物交互作用與禁忌症的危險,而且這樣多少藥品都不夠。

不過他去查後發現,柯文哲和李秉穎昨天受訪講的內容,都是一樣依照仿單內容「高危險群、長者」給藥,這也符合目前基層醫療和醫院門診給藥的原則,這一段討論,最重要是簡化取藥流程的問題。藥物發放的速率決定步驟應該在醫師看診,而不是通報。現在地方中央都同意在通報前就可以拿藥,有些診所醫院已經在試辦,是好消息。

杜承哲指出這種媒體報導這實在是「標題殺人」,這樣下標,一次拉兩個人下水,不清不楚,缺乏前後文,太危險了,甚至懷疑是否有意想帶「大家陽性都應該拿抗病毒藥」的風向,那就是其心可議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