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國中生寫日記質疑九宮格成效 掀網友正反論戰

有網友更轉發某國中生在聯絡簿的日記寫下的內容,質疑依靠九宮格來隔離沒什麼意義,相關內容引發網路熱議。(圖擷自Dcard)

有網友更轉發某國中生在聯絡簿的日記寫下的內容,質疑依靠九宮格來隔離沒什麼意義,相關內容引發網路熱議。(圖擷自Dcard)

2022/05/12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5月8日起公告全國各級學校新版停課標準,匡列確診學生周圍九宮格實施防疫假,但外界質疑成效,教育部雖強調仍可因地制宜申請停課,但仍遭外界批評,有網友更轉發某國中生在聯絡簿日記寫下的內容,質疑依靠九宮格來隔離沒什麼意義,相關內容引發網路熱議,有人質疑九宮格的實際效用,也有人認為不該批評專業。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變化迅速,教育部上週宣布各校新停課標準,僅匡列確診者的鄰座「九宮格」同學,引發外界爭議,後續教育部解釋,其他下課、午餐等親密接觸者可循「自主回報系統」,或學生自主請防疫假;各校亦可視情況,因地制宜向主管機關申請部分班級或全校停課。

雖然教育部強調各學校有彈性應對空間,但外界仍質疑教育部將問題甩鍋給學校,有網友10日更在Dcard發圖分享,內容為某國中生在聯絡簿的小日記質疑九宮格的隔離規定,並直言「確診者是人,會走動又不會在位子上坐整天,這樣的隔離政策我覺得沒什麼意義」。教師則在底下寫下評語,稱「所以...國中生比較聰明」。

該圖PO出後引發許多網友迴響,網友紛紛表示「真的,當學生屁股都黏在座位上直到放學嗎」、「病毒不是只透過接觸傳播,難道九宮格能防氣凝膠傳染?空氣傳播?」也有不少人酸「教育部:你們學生要懂得自主應變和揣摩上意啊」、「我嚴重懷疑教育部是踩地雷玩太多」。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以維持正常生活前提下,匡列機率大的,如果要嚴格封下去,那要封到什麼等級?」、「意識形態很嚴重,不是都說政治不能進入校園嗎?」、「老師看到學生這樣說就說他很聰明,我不懂欸」、「照機率來說,九宮格內的人接觸時間本來就比下課時間接觸的人還長,隔離本來就是挑幾個感染機率較大的下手」。不過也有網友反駁「上課時間比較少講話吧,下課都不知道多少人會拿下口罩口水亂噴」、「那些專家是不是以為現在的課程都是學生坐在位子是不動聽老師講啊,現在甚至還很多課要跑班耶」、「體育班表示:我們都在戶外上課呀!哪來的九宮格。一般學生表示:我們剛換過座位,請問是原來的九宮格還是現在的九宮格」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