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機防疫巴士不停台中 市議員揭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是原因

2022/05/06 13:56

市議員江肇國批台中市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導致防疫巴士不停台中。(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嚴重,防疫巴士及防疫計程車是重要的防疫工具,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今天在台中市議會提出質疑,接獲民眾陳情桃園機場防疫巴士都不停台中市,原因是台中市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他要求交通局要查清楚,若確有此事要趕快補足能量,協助接駁民眾。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防疫計程車量能很充足,對於防疫巴士沒有停台中,並未接獲相關反應,會去了解原因。

中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指出,有民眾反映及網路流傳,桃機防疫巴士因台中沒有派遣防疫計程車接駁而不停靠,而隨確診數增加,防疫計程車量能勢必要提升。

江肇國指出,現況計程車運能不足而導致桃機防疫巴士無法靠站,已經造成入境的中市民、台商、新住民等不便,交通局應立即儘速瞭解情況並補足量能以協助接駁民眾。

江肇國表示,他接獲陳情,民眾由桃園機場入境台灣後,因無親友可接送,原想選擇僅需400元的防疫巴士返家,卻因為台中沒有派遣防疫計程車接駁、無法停靠,因此只能搭乘要價1080元的防疫計程車。

他實際訪問桃機承攬巴士公司得知,防疫巴士停靠雲林、嘉義、台南、高雄,以及屏東,而市府曾表達運能不足而暫停配合,但竟要求網站上繼續公告台中站點,導致資訊紊亂、造成民眾不便,心態可議。

江肇國表示,目前確診數日漸增加,各方面防疫量能都必須提升,防疫計程車的需求也應該儘速回應,呼籲交通局收集更多相關資訊、招募更多車隊加入成為防疫計程車。

承攬中南部防疫巴士的龍泰通運公司表示,去年5月有行經台中,但是之後因疫情提升,市府指防疫計程車的能量不足而無法接送,因此他們便取消停靠台中市,不過,台中人搭防疫巴士並不多,往往一週只有3人,而且今天市府已與公司連絡防疫巴士量能充足,因此未來將會停靠台中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