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允諾篩檢增設兒童優先綠色通道 柯市府被爆大轉彎不開了

許淑華日前在質詢時要求台北市衛生局增設篩檢站,並設置兒童優先綠色通道,議場上衛生局長黃世傑允諾,沒想到衛生局事後竟反悔。(許淑華提供)

許淑華日前在質詢時要求台北市衛生局增設篩檢站,並設置兒童優先綠色通道,議場上衛生局長黃世傑允諾,沒想到衛生局事後竟反悔。(許淑華提供)

2022/05/06 12:43

首次上稿 11:04
更新時間 12:43(新增北市府回應)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日前在質詢時要求台北市衛生局增設篩檢站,並設置兒童優先綠色通道,加速兒童篩檢及給藥流程,議場上衛生局長黃世傑允諾將針對兒童研議加開綠色通道;未料,事後衛生局竟反悔,公開表示用藥複雜暫無法進行,許淑華質疑,市府層級為何政策忽然轉彎,難道政策反覆是柯市府日常的常態?

北市府︰正與醫療機構協調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針對兒童防疫門診與兒童綠色通道的開設,市府內部原本就已有討論,衛生局也正在與醫療機構協調,只是有許多細節必須處理。

陳智菡強調,防疫相關需求越來越大,但醫療量能卻無法無限制擴充,柯市長一直在全市醫療量能與需求間做評估與整體調度,並非如許淑華所指稱的沒同理心,北市府希望能照顧到所有人,包含確診者、被隔離者、長者婦孺,更包含醫護人員,北市已協調婦幼醫院開設兒童防疫門診,將盡速上線,盼議員能與所有防疫人員站在同一陣線。

許淑華指出,她收到年輕媽媽投訴,她的小孩快篩陽性,趕緊到醫院排隊PCR篩檢,等了一個半小時,不但小孩累、口也渴,接著再等待取藥,因兒童沒有成藥可服用,一定要等醫師開藥使用,且5歲以下兒童仍無疫苗施打,在這波疫情當中屬最弱勢的一群,家長無奈的心情怎麼不令人痛心?

許淑華表示,5月3日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她反映這問題,依據教育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台北市目前染疫的孩童約833人,因此要求衛生局加開「兒童綠色通道」,讓兒童能第一時間趕緊篩檢趕緊取藥,讓孩童服用,降低成為併發症或中、重症的風險。

許淑華說,衛生局長當下表示有需要會處理,這樣有同理心的承諾溫暖多數的家長,卻不到12小時,衛生局卻又公開表示:「用藥複雜暫無法進行」,不知道用藥複雜是否是真正的理由?用藥複雜就可以不加開嗎?冷漠的態度實在難以令人無法接受。

許淑華以高雄為例,並指市長陳其邁都願意克服這點,早就已設立小兒快篩陽性社區特別門診、9家醫院附設小兒科特別門診,7日正式啟用,柯市長自稱亞斯伯格以沒有同理心而自豪,但她始終相信在第一線看過家長焦慮又無奈的醫療團隊不至於如此。

許淑華質疑,為兒童爭取加開綠色通道有這麼難嗎?兒童有優先權利辦不到嗎?再次詢問柯文哲開設「兒童綠色通道」高雄能,為何台北不能?希望柯市府團隊不要用莫名其妙的政治語言,來犧牲兒童就醫的權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衛生局長黃世傑(左)。(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衛生局長黃世傑(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