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各機關搶買快篩劑亂象 議員:動保處買最貴、1劑150元

北市議員徐弘庭公布北市府各機關採購快篩試劑的情形。(徐弘庭辦公室提供)

北市議員徐弘庭公布北市府各機關採購快篩試劑的情形。(徐弘庭辦公室提供)

2022/05/06 14:51

首次上稿13:10
更新時間14:51(新增北市發言人回應)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延燒,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日披露台北市政府各機關也在搶買快篩劑,並公布各機關採購快篩劑單價,發現北市動物保護處以限制性招標、採購500劑,每劑要價150元,遠高於衛生局共同供應契約採購每劑59元、教育局限制性招標採購每劑95元。

北市發言人陳智菡指出,過去很多局處自行購買,但最後都沒有到貨,原因是廠商告知快篩劑「已被中央徵用」,市長柯文哲上午已下令,未來用統一採購、增加數量,這樣方式會比較好取得,也能避免浪費採購人力,並能讓價格統一。市府內部也已經做好分工,衛生局快篩劑負責因應醫護人員、衛生單位與居家隔離的需求,教育局則提供給各級學校,消防局統一處理其他各局處。

徐弘庭上午出席市議會交通委員會聽取北市捷運局、交通局專案報告,徐好奇,交通局及公共運輸處是否有採購快篩試劑給公車業者及司機?公運處長常華珍回答,市府採購快篩單位集中在消防局、教育局、衛生局,其他單位有需求可向消防局申請,不能自行採購,但公運處先前已採購1千劑、每劑95元,預計下週到貨。

徐弘庭隨後公布市府各機關採購快篩試劑的資料,發現衛生局共同供應契約採購28萬劑、每劑單價59元與95元,緊急採購則有27萬劑、每劑95元,教育局限制性招標採購100萬劑、每劑單價95元,警察局有2千劑由警友會贊助、每劑單價180元。

徐弘庭還說,動保處買最貴、採購500劑每劑單價卻要150元,消防局採購10萬劑、每劑單價95元,這樣數量是夠的嗎?各單位有需求要趕快跟消防局提出。

常華珍表示,今早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會議中,消防局有說要採購100萬劑快篩,但其他單位仍不能自行採購。在場的北市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表示,因為工程案件先前讓各工程處採購快篩劑給移工使用,後續會檢視是否還要再買。

其實,徐弘庭昨在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指出,目前北市府最大問題各單位一窩蜂買快篩,各單位都在搶,但市府應該統籌單一窗口,他認為應由衛生局直接採購再分配給其他單位,不然誰都搶不到。

衛生局官員回答,目前衛生局跟消防局、教育局都是合作模式,互相提供貨源或採買資訊管道,需要的資源互相共享、有多少需求互相支援,但採購還是依據各單位的需求分開採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