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局本部員工確診 與局長、副局長同樓層但未接觸

2022/04/19 20:44

台鐵局本部員工確診,台鐵局表示,雖與局長、副局長同樓層但未接觸。(資料照,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台鐵局今又有員工確診。台鐵局表示,該名同事今日就有通報主管,說他PCR採檢陽性,他是一名主計室的約聘人員,目前已通知接觸的7、8名同事進行採檢,在結果出爐前先停止出勤。另外,今日晚間7點衛生局人員已開始針對3樓至6樓辦公空間進行清潔、消毒工作。

台鐵局表示,雖然該名確診同仁工作地點是在台北車站5樓,與台鐵局長、副局長等高階主管位於同樓層,不過辦公空間分別位在南北兩端,平常動線上不會接觸到;另外,他工作內容是在審查報表,也不需要出來開會,主要接觸的人員只有周遭同事,未與局長、副局長有所接觸。

對於該名確診同仁為何會去採檢,台鐵局表示,他上週六接獲幼兒園通知,他小孩同學有人確診,小孩必須去做居家隔離,所以他週六、週日、週一都是請假來沒上班;然後他自己也去做了PCR採檢,結果出來是陽性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