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又遭爆員工讓民眾操作關車門 違規進入駕駛室拍照

台鐵又遭爆員工讓民眾操作關車門。(翻攝臉書粉絲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台鐵又遭爆員工讓民眾操作關車門。(翻攝臉書粉絲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2022/04/19 19:2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網路上傳出近期有2名高中生穿全套台鐵司機員制服,假裝見習司機員想上車便乘遭識破後,又有網友起底其中一名高中生過去黑歷史,除疑似進入EMU1200型列車後端駕駛室外,並在今年3月28日末班車迴送列車時,在台鐵員工默許下,操作門機開關來關閉車門。台鐵局表示,該案已在調查中,員工有違規行為將依規定懲處。

今年號稱紅班馬的EMU1200型列車,在3月28日開行末班車後就退出營運。今日有網友爆出,日前曾穿著整套台鐵司機員制服,假扮見習司機員在集集線上想要便乘(搭便車)的高中生,在紅斑馬開完末班車後的迴送列車上,在一群鐵道迷歡送下,於9車位置在台鐵員工默許下,操作門機開關,而他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關車門,在旁人提醒說鑰匙要轉後,才順利將車門關上。

台鐵局營運安全處處長林景山表示,初步了解當時是有一名台鐵隨車機務人員在現場,當然有很多鐵道迷在現場,而末班車有很多人想要體驗,那名同仁就讓旁人操作門機開關;雖然有同仁在現場,且該車次是迴送列車,不會有旅客上下車,沒有安全疑慮,但照規定是不能這樣做,後續會釐清該名同仁動機,並進行相關檢討。

另外,對於該名學生疑似有進入後端駕駛室拍照,台鐵局表示,目前還不確認是隨車司機員還是那名學生,不過隨車機務員依規定是可以協助司機員呼喚應答,但不能坐駕駛位,若有發生會依規定查處,並要求各段宣導員工各司其職,不要逾越權限、拍照。若是那名學生,雖然旁邊可能有隨車司機員監視,但違規讓人進入駕駛室,相關人員還是要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