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拉警報!屏東玉皇宮 停發春節平安粥及大年初九萬壽麵

2022/01/23 16:54

玉皇宮大年初九「天公生」萬壽麵「呷平安」發放活動。(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每年春節吸引數以萬計民眾排隊索取的屏東市玉皇宮平安粥及萬壽麵發放活動,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廟方考量防疫安全,今年春節決定停發,連續2年皆因疫情影響喊停,讓不少信眾春節走廟祈福興致大減。

屏東玉皇宮總幹事郭明賢表示,大年初一至初三平安粥以及大年初九「天公生」萬壽麵「呷平安」發放活動,向來是該廟春節重頭戲,每年都會準備超過3萬份的平安粥以及2萬多份壽麵,去年國內疫情嚴峻,為避免群聚感染,首度停辦,沒想已經趨緩的疫情,又在今年春節前拉起警報,其於防疫安全考量,該廟只好忍痛停辦。

郭明賢表示,雖然平安粥及萬壽麵停發,但春節期間玉皇宮仍開放民眾入廟參拜及補運、點燈,廟方將遵照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宗教集會活動規範,作好人流管控及維持社交距離,讓民眾安心入廟祈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每年都吸引民眾大排長龍索取,受疫情影響今年春節將停辦。(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