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西衛生所加開900劑莫德納 長輩清晨大排長龍搶打

2022/01/23 09:35

關西搶打第3劑莫德納的人龍排到關西國小。(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擔心Omicron疫情延燒,在縣議員徐瑜新爭取下,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今天從早上9點起到下午4點為止,除了午休1小時,關西衛生所加開專門接種第3劑莫德納的接種場次,結果清晨6、7點過後就開始有老人家到場排隊,不到8點就已經多達400名長輩大排長龍,引發民怨。

縣府衛生局表示,這場是加開的隨到隨打疫苗接種場次,表定時間是早上9點開打,開打前現場會發放號碼牌,一天總額900個,因分上、下午場,所以早上號碼牌發到450號,剩下的下午才發。

關西鄉親會大排長龍,都是在開打時間之前就先到場,他們或因擔心打不到疫苗,或因想要早一點打完回家休息,才會出現搶著大排長龍的場景。

負責接種的新仁醫院醫護團隊到場前,先有縣議員徐瑜新、公所等人員在場維持秩序或交管,醫護團隊到場後立刻發號碼牌進行接種,現場有要求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關西鄉親表示,今天一早的人龍一路蜿延排到約300公尺外的關西國小,因為老人家無法久站、天候也不好,所以讓很多鄉親不捨也稱奇,這同時也讓醫護人員備感壓力。因此有人在網路上揶揄這是「好山好水好排隊」!?有人則質疑怎不發號碼牌?如此群聚豈不反添感染的風險?

不願具名的鄉親則說,便利鄉親的作法少了好的配套,就是德政也生民怨,反而倒打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一大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關西搶打第3劑莫德納的人龍排到關西國小。(記者黃美珠攝)

一早人龍就在關西衛生所大門前一字排開。(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