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時間大掃除! 今降雨緩和氣溫升 明後東北風影響再轉雨

今天氣緩和,除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飄雨外,各地氣溫回升。(資料照)

今天氣緩和,除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飄雨外,各地氣溫回升。(資料照)

2022/01/23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3日)天氣緩和,除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飄雨外,各地氣溫回升,明後2天(24-2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天氣緩和,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飄雨,氣溫回升,各地氣溫如下:北部16至24度,中部16至27度,南部16至27度,東部15至26度。

明後2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明天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吳德榮指出,這波東北季風冷空氣很弱,北台灣略轉涼,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涼;26、27日西半部晴時多雲,氣溫漸升,白天舒適早晚涼,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週五(28日)至2月1日(大年初一)的天氣情形,吳德榮說,歐洲模式模擬28日南海低壓所輸送的水氣移入,各地轉有明顯降雨;29日鋒面挾南海水氣快速通過,各地仍有雨,氣溫逐漸下降;30日(小年夜)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續降,愈晚愈冷;31日、2月1日(除夕、初一)乾空氣南下,西半部轉晴時多雲、早晚冷,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

不過美國模式則模擬28日、29日南海的水氣大多通過巴士海峽,對陸地影響小,小年夜至初一的模擬差異也很大,吳德榮強調,顯示各國模式模擬的不確定性很大,應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