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第3劑搶打莫德納快用光 BNT下週也可能缺貨

台中市民眾施打莫德納疫苗很熱烈。(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民眾施打莫德納疫苗很熱烈。(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19 18: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央莫德納疫苗供應不及,台中市1922預約平台第20期暫停供應,合約醫療院所、外展接種站及揪團施打下週都暫停,造成搶打潮,本週已陸續回收莫德納,下週預約人數也得取消,基層診所炸鍋,不停接電話、打電話及被罵,全國醫師公會副秘書長林恆立向市府喊話,讓原來已預約民眾施打到莫德納,保護權益,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說,中央的疫苗不足,台中市的疫苗政策必須調整,請大家體諒。

莫德納疫苗下週取消供應,造成搶打潮,台中甚至傳出有長者將通知單拿給親友去打莫德納,自己再去院所預約,一兼二顧。民政局長吳世瑋坦言不排除可能性,這已造成偽造文書罪嫌,讓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已要求快打站人員加強稽核,比對通知單與健保卡。

衛生局曾梓展說,台中市施打疫苗非常踴躍,莫德納疫苗更是超乎預期,之前一天打5萬劑,現在打上6萬劑,原向中央爭取5萬劑,昨天只來2萬劑,目前只剩約11萬劑,可能週六就提前用鑿,目前衛生局先回收部分診所提早配發的疫苗,以備快打站不足;而BNT疫苗預期中央也可能缺貨,目前台中市約有10幾萬劑,下週BNT也可能不足,台中市嚴陣因應。

莫德納疫苗下週取消供應,基層醫療人員被罵翻,林恆立說,因應中央與市府全力開打,提升保護力,卻突然暫停供應,診所下週原預約有200人全得取消,診所一一打電話通知,被民眾罵翻,其中約50人願意改打BNT,但大部分「莫粉」堅持施打,把診所痛罵一頓。林恆立建議,讓來預約莫德納者能照常施打,避免失信於民眾,也減少與醫療人員的糾紛。

由於疫苗供應不足,大雅區等部分診所反映,這週被提前要求回收疫苗。大台中市協會理事長陳俊宏指出,日前為因應Omicron及春節防疫,中央與台中市都呼籲院所全力開打,大家努力預約、施打,沒想到疫苗不足,下週不提供,這週也不足,希望中央能盡量補足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