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莫德納本週打完就沒貨 盧秀燕︰盼中央快調撥

盧秀燕說,莫德納疫苗台中市本週就會打完(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說,莫德納疫苗台中市本週就會打完(記者蘇金鳳攝)

2022/01/19 11: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因莫德納量不足民眾反映1922預約不到,對此,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有點錯愕」,因為之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告訴每一個縣市疫苗量是充裕,打疫苗可自由選擇,但是這1、2天說通知各縣市政府莫德納快用完了,台中市莫德納本週還有14萬劑,但下週就不夠了,呼籲衛福部釋放庫存、趕快調撥。

盧秀燕今天受訪表示,中央向各縣市表示莫德納快用完了,所以下一輪也就是第20輪沒有辦法提供莫德納,這星期台中市盤點還14萬劑的莫德納,可是以台中市一天要打4、5萬劑的莫德納,因此台中市本週就會打完。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有跟中央申請5萬劑,但中央說只能給台中市1、2萬劑左右,中央說莫德納也沒有什麼存貨了,這不只有台中市,每一個縣市都一樣。

盧秀燕表示,這樣看來,各縣市都會面臨本週打完,下週沒有貨的情形,而指揮官陳時中說,莫德納及BNT是同種的研發方式,若無法打莫德納大家改選BNT,但她要替民眾發聲一下,既然中央原本說打得到,現在發生臨時缺貨的情形,建議趕快調撥,否則大家會一點點失望,會有點影響到第三劑的施打,希望中央趕快調貨,儘量釋出存貨調配給地方政府。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願意全力配合施打,尤其是台中市施打能量非常打,一週可打到40萬劑左右。

她指出,民眾選BNT及高端都沒有問題,但選莫德納民眾下週可能無法充足供應,這是有點可惜的事,希望中央能夠再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