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居服員傳播鏈又釀3銀行員染疫 足跡又見全聯、家樂福、ATT

2022/01/12 15:59

市府公布足跡。(圖由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個案,桃園市有3例,全都是20多歲的年輕男女,分別是案17630、案17672及案17673,根據疫調資訊,3名年輕男女為居服員到自家社區附近的銀行辦事時,曾與這3名行員接觸過,其中案17630已經接種過2劑疫苗,仍遭突破性感染,昨天出現發燒、喉嚨不舒服等症狀,由公衛人員安排就醫採檢確診,同樣遭匡列為居服員接觸者的另2名行員,今天採檢後也確診,目前市府衛生局仍在進行疫調中。

針對居服員傳播鏈造成銀行3行員染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桃園市疫情說明會中表示,雖然是今天上午才確診案例,下午先行公布目前採檢情形,3行員住院隔離,銀行其他人居家隔離到本月26日,由於擔心民眾可能會前往該銀行洽公,中午臨時決定在中壢區中北路二段的東興社區活動中心設置臨時採檢站,自中午起開放民眾採檢,若是有民眾元月4至12日之間,曾經到該銀行洽公民眾,趕快到就近的臨時社區採檢站採檢。

目前社區採檢除了機場專案採檢,以及確診個案匡列採檢外,桃園目前已開放7個採檢站,截自4日開始至今天中午,已經採檢1萬多人,檢出9人陽性確診,這些人都可以追溯桃機傳播鏈,潛伏期較短,傳染力高,若民眾有症狀、或是有重疊足跡可到7個採檢站篩檢。

市府新聞處同時公布確診者公共場所的活動史,分布於大園、八德、中壢、龜山、桃園、楊梅等7個行政區,除了去年12月29日、今年元旦、元月2至9日的足跡。包括大園區兆豐銀行桃園國際機場分行、八德區車麗屋桃園八德店、霄裡大池落羽松林、中壢區觀光夜市、龜山區蝦皮店到店龜山萬壽店、詠芯烘焙坊、阿潭ㄟ店專業生鮮市場、桃園區天祥麵店、中壢區錢櫃中壢中央店、全球連鎖大藥局永美店、八德區大仁公園、中壢新明市場、全聯龜山萬壽門市、自由聯盟超市龜山店、龜山區滿漢麵店、桃園區原燒桃園統領店、桃園ATT筷食尚、家樂福中原店、中原夜市、全聯楊梅民族門市、大樹藥局桃園龜山店、全聯龜山中興門市、金北海道日式滷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府公布確診者足跡,請民眾注意。(圖由桃園市政府提供)

由於居服員傳播鏈持續擴散,市府今天中午臨時加開第7個臨時社區採檢站。(圖由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