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考慮禁止航班入境 陳時中:積極防護讓大家過好年

桃園機場落地採檢專案擴大檢驗量能。(王必勝提供)

桃園機場落地採檢專案擴大檢驗量能。(王必勝提供)

2022/01/12 15:4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我國自昨天凌晨起針對長程航班入境旅客實施落地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採檢情形,昨天總計有8個長程航班入境,採檢625人中有58人確診,陽性率為9.28%。而今天上午有6個長程航班抵台,總採檢287人中有16人確診,陽性率是5.57%。

指揮中心公布數據顯示,11日總共有8個長程航班入境,包括來自澳洲、美國、土耳其及阿拉伯等國,共採檢625人,其中58人採陽,陽性率達9.28%。自美國入境的班機陽性率較高,其中不乏陽性率達10.9%的航班,相當於該班次乘客每10人就有1人確診。

12日上午,共有6個長程航班入境,包括來自澳洲、美國、德國及法國的航班,總採檢287人,其中16人採陽,陽性率5.57%。同樣為來自美國的航班陽性率較高,陽性率最高的航班採陽比例高達14.29%。

媒體追問,單日落地採檢陽性者直接後送醫院,目前陽性率將近10%,病房量是否足以因應?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採檢陽性率將近10%,此數據為選定的長程航班採檢情行,若以整體來看,昨天約有2千多人入境,整體採陽率約是2.5%至3%,他認為國際疫情嚴峻,正值國人返台高峰,此數字應該會再高一點,他強調,當有確診者入境,在機場應該就可以檢出7、8成以上,降低對社區的風險。

由於落地採檢陽性率高,有醫師就擔心春節是返台高峰,建議考慮禁止航班入境,對此陳時中回應,目前還沒到那樣的情況,現在大部分都是輕症,現在若停航班,對於想要返國的人傷害很大,若重症率非常高也許就會採取較強烈的手段,現在就是積極來防護,讓大家都能過個好年。

至於針對陽性率較高的美國是否考慮加嚴防疫措施?陳時中也說,現在全部都是高風險,但現在雖然確診數高但重症率並不高,相信我們有防護的能力在,因此沒有所謂加嚴或相關停飛航點的規劃。此外也有人提到是不是把確診者放到集中檢疫所,但考量大量調動病人,相對移動風險也會增高,因此目前就是採取針對長程航班落地採檢,採陽直接後送醫院,這樣的措施應該是完整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