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Omicron來襲 侯友宜:打第三劑呼籲中央調整步伐

2022/01/10 11:01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呼籲中央調整步伐迎戰,就像一進國門就要快速採PCR。(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各縣市訂定升三級警戒標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說,最重要是趕快接種第三劑疫苗,並且配戴口罩,也希望中央調整步伐迎戰,就像一進國門就要快速採PCR,「及早做總比不做好」。

侯友宜上午到新北土城大潤發視察,受訪時他說,現在境外移入病例越來越多,但高峰期可能在2週、也就是過年前或元月中旬後,而新北緊鄰桃園市要戒慎恐懼,現階段新北已將醫院、長照探視探病都取消,並且會視疫情滾動準備,像是上次防疫計程車出現個案,就要擴大精準疫調。

侯友宜也說,現在最重要是趕快打第三劑疫苗,新北疫苗打滿兩劑的比例約有八成,目前境內合約醫院、400多間診所、中大型接種站,這幾天準備上線後就能預約,而長照機構也會入內施打,採分流方式進行。

此外,有關疫情指揮中心對於長程班機旅客,採PCR陰性才能入住防疫旅館,但沒有指名美國,侯友宜說,中央將帛琉以外的國家列入高風險,但應該將權重分清楚,那些國家確診個案多就要嚴格控管。

他說,呼籲許久的入境快速採PCR方式,可以減少由機場進到防疫旅館,以及在旅館等待PCR這段風險,不過,防疫旅館是否不能只用長途班機旅客,而是要依照該國的染疫程度高低進行調整,阻絕境外永遠是守住疫情不二法門。

至於是否在農曆年前守住疫情?侯友宜說,會全力以赴,只要地方有些想法建議給中央,也希望中央能隨時調整,中央要聽進專家學者的評估,這才是讓春節平安度過最好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