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到指定通路買700元鳳梨釋迦 就可抽第2波農遊券

2021/11/17 12:08

農委會推出鳳梨釋迦促銷活動,只要在指定通路買7百元鳳梨釋迦,憑發票登錄就有第2波58萬份農遊券抽獎機會。(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9月20日起禁止進口我國鳳梨釋迦、蓮霧,針對鳳梨釋迦部分,農委會除了推出鳳梨釋迦的加強型保單外,為提振買氣,原本第2波農遊券抽獎機會需在農遊券指定通路買千(可用5倍券、現金,不能用農遊券)才能有1次抽獎機會,只要從12月1日起到明年1月30日(以出貨時間計算)止,民眾在指定合作業者或平台,單次購買6公斤、7百元以上的鳳梨釋迦,憑發票登錄,就會有第2波農遊券的抽獎機會。

鳳梨釋迦將於12月進入盛產季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17)宣布,鳳梨釋迦內銷、外銷、加工3支箭啟動,外銷目標金額為5千噸,將銷往香港、印尼、新加坡、中東等國家,並且為了延長產品的儲架壽命,本次也針對冷凍鳳梨釋迦全果列入加強推動範圍。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4、5年前曾外銷冷凍釋迦到日本,相當受到當地消費者好評,這次也會串連當地網紅來加強宣傳。業者慶得農公司董事長蔡瑋旂表示,目前已接到日方3大櫃、共51噸訂單,將鋪貨在日本超市通路。

內銷部分會有5千噸,農委會則和量販店通路業者全聯、家樂福、全家、萊爾富、楓康等合作,推出促銷活動。全聯副董事長謝健南表示,為了讓民眾更認識鳳梨釋迦,未來將會在全聯電鬧的螢幕放送相關影片;家樂福的代表則說,上週已經開始推廣釋迦早生果的試賣,得到不錯的銷售成績,待盛產時也準備了相關推銷措施;楓康超市企劃處長馮清浩則說台灣人情味濃厚,也相信民眾會用行動支持國產水果;農委會也在「好釋連蓮」平台預購平台推出團購,直接由產地出貨,目前預購量以有9萬2969箱(共558噸)。

同步啟動的還有加工措施,目標是3千噸,胡忠一表示,加工後的釋迦將可以做成果乾、果汁、果泥、冰角,讓飲料業者等運用,加工業者冠南生物鼓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榮裕表示,透過加工可以讓水果打破產季的侷限。

陳吉仲說,台灣從鳳梨再到釋迦被中國禁運,面臨許多挑戰,但期間會包含通路業者、外銷業者、加工、運輸冷鏈業者等都一起站出來合作,他表示外銷總額絕對會超過3千公噸,尤其看好日本市場,並表示從鳳梨經驗看來,釋迦賣到日本價格將會更好,也保障農民收益。

另外如果是在「台灣農產嘉年華」電商平台的「好釋連蓮」專區訂購鳳梨釋迦,訂購單筆消費滿千折百外,也有第2波農遊券抽獎機會。

慶得農公司董事長蔡瑋旂(中)表示,已有來自日本51噸的冷凍鳳梨釋迦訂單,將鋪往日本超市通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表示,鳳梨釋迦外銷3千噸以上絕對沒有問題。(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