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考量老樹、家長、行人...新竹國小通學步道翻新動工 明年4月底完成

2021/10/25 14:56

新竹市新竹國小位處南大路及興學街交接處,人車流量大,但校園周邊通學步道因長年未維護,出現步道嚴重高低差、其中植栽根部隆起等問題,讓學生無法安全通行。(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已超過120年校史的新竹市新竹國小位處南大路及興學街交接處,人車流量大,但校園周邊通學步道因長年未維護,出現步道嚴重高低差、加上電線桿、植栽根部隆起等問題,讓學生無法安全通行,市府爭取2290萬元經費,今天舉行通學步道翻新工程動工典禮,除會退縮校園,也會採通透性綠廊步道,預計明年4月底完工。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市府投入1億5千萬推動14處通學步道改善,此次新竹國小通學步道整體400公尺,透過退縮校園圍牆,爭取更多步行空間,並結合穿透式的圍籬,讓百年校舍及建築成為社區居民共享的空間。

沈慧虹說,通學步道翻新工程,考量門口50多歲老檸檬桉生長,會在老樹周邊設計出更寬闊的樹穴,並做為家長等待接送區,未來老檸檬桉仍會持續陪伴新竹國小的孩子長大。同時設計出「行人停等」休憩空間,在路口保留更多行人等候空間,讓行人不用冒險在車陣中等候過馬路。

教育處表示,新竹國小的百齡樓是市定古蹟,為竹市僅存少數見證日治時期到光復後的教育建築物,透過通學步道的修建,原本高高的圍牆改為穿透式圍籬,讓行經步道的師生和社區民眾,可以認識到校園內多元樹種,更可以親近感受竹小百齡樓日式建築之美。

校長張淑玲表示,新竹國小通學步道是南大路上最美的風景,有隨四季變化的台灣欒樹及高大的檸檬桉,期許步道完工後成為南大路上的新亮點,和社區共享校園綠意美景,預計明年4月底完工。

新竹市新竹國小位處南大路及興學街交接處,人車流量大,但校園周邊通學步道因長年未維護,出現步道嚴重高低差、其中電信箱也阻礙學生通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新竹國小位處南大路及興學街交接處,人車流量大,但校園周邊通學步道因長年未維護,出現步道高低差及不平和路寬不夠等問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右三)今天舉行新竹國小通學步道翻新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將透過退縮校園圍牆,爭取更多步行空間,並結合穿透式的圍籬,讓百年校舍及建築成為社區居民共享的空間。(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