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田水行茶庄! 龍潭10公頃魯冰花報到 3條旅行報名開跑

桃園龍潭10公頃金黃色魯冰花迎春滿開中。(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龍潭10公頃金黃色魯冰花迎春滿開中。(記者李容萍攝)

2024/02/19 19:3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初春是百花盛開之際,魯冰花凋謝後成為花肥,提供茶樹生長的養份,象徵母親犧牲奉獻精神,被稱為「客家母親花」。桃園市龍潭區的大北坑、三水及三和社區一帶今年種植約10公頃魯冰花,近日紛紛盛開金黃色花海,市府客家事務局主辦「2024桃園魯冰花活動」24日起至3月3日在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三洽水規劃兩個展區熱鬧登場,讓民眾漫步在金黃色的魯冰花海、感受茶梯田的廣闊,也體驗滿山好茶和慢活美學。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出席活動啟動儀式表示,龍潭區的大北坑及三洽水是台灣推動魯冰花種植最早且規模最大的地區,並與台北貓空樟樹步道及苗栗市八甲茶區列為魯冰花3大花海地點,到龍潭賞花不僅可同時走讀文學、觀賞龍潭元宵藝術燈海,還能參與龍潭迎古董接財神等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

蘇俊賓也以兒時經驗為例,表示自己深受「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最膾炙人口的小說《魯冰花》作品中「古阿明」一角色影響,在報考桃園國小美術班落選後,仍自我激勵不因一時挫敗氣餒,因此魯冰花在桃園不只是農業,更是客家文化、文學的體現,近幾年活動改由客家局主辦,盼深度展現在地文化風貌。

蘇俊賓說,去年桃園魯冰花種植範圍約為8.45公頃,10天的活動參與人數約47萬人,今年由大北坑、三水與三和社區共同種植10公頃魯冰花,相信能帶來更多人潮。

客家局副局長饒佳汶也說,桃園魯冰花活動是最佳的賞花時節,客家局與3個在地社區合作規畫3條魯冰花主題小旅行,分別是大北坑社區的魯冰花槌染、路邊擂茶飯和伯公文化走讀;三和社區的魯冰花絹印、牛汶水DIY和山林賞花;以及三水社區的河岸賞花、手作花布包和客家米食手作,期望藉由活動推廣在地客庄文化及農特產,即起在活動官網開放報名。

活動期間的國定假日和週休假日,龍潭警分局在大北坑街、大北坑街一段、龍新路三和段1060巷(三和派出所旁至三和國小旁)實施交通管制,僅開放往新竹縣新埔鎮單向通行,管制路段於管制時段禁止臨時停車。

另外,24、25、28和3月2、3日的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班距約30分鐘)提供免費接駁車往返會場,龍潭市區接駁(龍潭運動公園→龍潭大池→P1 觀天下→大北坑展區),楊梅接駁(楊梅火車站後站→大北坑展區), 三洽水展區接駁車(大北坑展區→P1觀天下→P3三和社區會場轉運站,轉乘 9人小巴士→副展區三和展區→下陳屋→三水社區活動中心)。

魯冰花被稱為「客家母親花」。(記者李容萍攝)

魯冰花被稱為「客家母親花」。(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大北坑休區的文學牆。(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大北坑休區的文學牆。(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中)等人出席「2024桃園魯冰花活動」啟動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中)等人出席「2024桃園魯冰花活動」啟動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