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鞦韆計時器試辦僅10日 議員爆:半數損壞、時間可自行更改

2021/10/19 13:13

台北市政府近日於大安森林、青年、南港、前港、碧湖及花博等6公園設置「鞦韆計時器」,試行限用3分鐘的友善限時方案,該政策引發各方討論,不過試辦僅僅十天,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就表示已經有「半數損壞」。(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日於大安森林、青年、南港、前港、碧湖及花博等6公園設置「鞦韆計時器」,試行限用3分鐘的友善限時方案,該政策引發各方討論,不過試辦僅僅十天,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就表示已經有「半數損壞」,還可以「自行更改時間」。

黃郁芬昨和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共學團家長前往前港公園,想實際探勘「鞦韆計時器」運作狀況,不料現場的計時器因為沒有防水,在多日淋雨後已經損壞,因此已先拆除修理,「計時器撐了幾天?從10月9日開始試辦到現在,也 才不過10天而已」。

黃郁芬再稱,前港公園不是唯一案例,南港公園計時器試辦第2天就壞了,園山公園計時器也是試辦1週內就壞了。

黃郁芬質疑,好壞成效仍不明,就有半數公園計時器壞掉,「如果未來評估要擴大辦理,會不會又用沒多久就壞掉、用沒多久就要修?如果一直壞掉,會不會久而久之民眾也不想用計時器了?那到底要這個政策幹嘛?」

黃郁芬另外也指出,除了損壞率高,也有可以自行調整時間、鐵盒設計銳利增加危險的問題,而計時器設置的高度,只要矮一點的小朋友就無法按到,反而失去了公園處原先宣稱「要讓孩子學習」的美意。

黃郁芬說,公園不只能讓孩子盡情玩樂,更能讓孩子從玩樂的過程中學習溝通、協調、分享、尊重,學習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同時也學習尊重其他人的感受,因此「計時器或許是一個對公部門來說最簡單的方式,卻可能不是對孩子來說最好的方式」。

黃郁芬強調,在目前發現的缺失改善前,她公都不會贊同這個「設置規畫有瑕疵、又造成家長疑慮的政策」擴大辦理,並希望公園處能正視使用者疑慮,才能真的讓公園更貼近大眾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