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成功文物館轉型升級 走入民宿開箱老台南

台南市鄭成功文物館與6間台南特色民宿合作,推出「台南藝宿私藏櫃」微型展示。 (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鄭成功文物館與6間台南特色民宿合作,推出「台南藝宿私藏櫃」微型展示。 (記者劉婉君攝)

2021/10/19 13:1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鄭成功文物館轉型為台南市歷史博物館,目前正在進行軟硬體升級作業,預計明年底重新開展。館方與6間台南特色民宿合作,今天推出「台南藝宿私藏櫃」微型展示,帶民眾認識台南的特色歷史文化。

鄭成功文物館典藏近5千件文物,5月起因館舍即將啟動整建工程而閉館,館方透過論壇、工作坊、快閃展等活動,持續與民眾互動,今天起攜手「一緒二咖啡」、「艸祭Book inn」、「屎溝墘客廳」、「捉鳳凰百年老宅民宿」、「想起民宿」、「Local樂客背包旅棧」等6間民宿,以城市傳統民俗文化及文物館藏為核心,策劃微型展示,同步展出至12月17日。

「台南藝宿私藏櫃」特展委託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規劃,並由長期研究台南文化的張耘書擔任客座策展人,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天冠銀帽、天冠美學館、定風閣、品來芳餅舖、振香珍餅舖、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普濟殿前黃家米糕栫、林明堃、莊錦富、吳夏雄等合作,以鄭成功文物館典藏文物為主題、微型展示箱為載具,從金工、糕餅、米糕栫與嫁娶4個主題產業切入,呈現台南常民生活軌跡,開箱台南日常生活。

張耘書表示,一直從事在地的研究與書寫,曾將成果轉化成課程或演講,但以展覽的方式呈現是第1次,展覽期間還將規劃8條導覽路線。

成大歷史系副教授謝仕淵表示,希望透過微型行動展示的方式,讓民宿等場域也能成為微型博物館,說台南這座城市的故事,持續為台南的文化發聲。

文化局指出,藝宿私藏櫃展出的有博物館的藏品、藝師的作品文物,再透過民宿,串聯起與民眾的距離,打破博物館的疆界,以更多元的方式走進民眾的生活。

「台南藝宿私藏櫃」微型展示從金工、糕餅、米糕栫與嫁娶4個主題產業切入,呈現台南常民生活軌跡,開箱台南日常生活。  (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藝宿私藏櫃」微型展示從金工、糕餅、米糕栫與嫁娶4個主題產業切入,呈現台南常民生活軌跡,開箱台南日常生活。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