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校友發公開信後…陽明交大校長重申功能性人事安排會進行組織縮編

2021/09/24 17:26

在交大老校友發出公開信後,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表示會正面看待這些建言,對人事疊床架屋情形,也承諾未來「功能性」的人事安排會進行組織縮編。 (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在交大老校友發出公開信後,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今天再發給全校師生公開信,內容強調他已從最近的新聞、社群媒體,看到社會各界對學校及其個人的指教,他會正面看待這些建言,期能將其轉化爲成功合校的驅力與動力。對於人事疊床架屋情形,他也承諾未來「功能性」的人事安排會進行組織縮編。

林奇宏發給全校的公開信中提到,合校的磨合是一條漫長且波折之路,光是整合兩校原有的校級法規就高達200多部,還不包含各處室的細部規章。他與校務團隊已努力讓9個校區的2萬多師生同仁能齊一步伐往前邁進。

林奇宏提到,學校目前執行的預算,仍為合校前各自編列,經費執行仍是兩校區各自主責。明年經費合併後,可望帶動校務整合,且合校前兩校各有一組行政團隊,在法規尚未整合完備前,短期內必須透過「功能性」的人事安排讓任務順利執行,有些階段性的人力編制,會在未來逐步整合;有些功能性的主管,也會隨任務或計畫結束,進行組織縮編。

他強調,「傳承」是陽明交大的核心價值之一,在人事安排上,除維持兩校區平衡,也必須讓行政團隊更有活力、彈性來因應外界變遷。透過舉薦年輕的教授,累積其行政歷練,是他的責任,但學校重大決策,包含研發資源的分派,都為小組討論後的共識,沒有任何一位主管可以單獨決策。

林奇宏說,合校8個月,收到社會各界諸多指教與建言,特別是來自校友對學校的關愛,行政團隊與師生校友的溝通管道一定保持暢通,校內重大決策也須集眾人之智提升決策品質,且校內的磨合之路漫長不好走,但終究會走完,只有攜手並進,才能迎接康莊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