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長發文貶低陽明交大、自讚顏值 清大學生會挨轟道歉

清華大學學生會會長對新生致詞內容釀出爭議,事後學生會發文道歉。(資料照)

清華大學學生會會長對新生致詞內容釀出爭議,事後學生會發文道歉。(資料照)

2021/09/21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清華大學學生會會長對新生致詞內容釀出爭議,會長在文中說「清華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大學,尤其比起隔壁的陽明交通大學」,還提到自己「更象徵著學生會會長顏值的提升」,結果遭到不少人批評,迫使清大學生會發文道歉。

清大學生會日前發布新生領航營會長致詞,文中會長提到自己高三時放棄繁星機會,卻因為學測用骰子考英文,沒有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加上跟同學玩UNO玩到忘記報名北藝大獨招,所以報名指考。

進到清大後,她同時加入三個社團,體驗了平轉、被當、讀大六,會長也說到自己大一上因為太貪玩成績一落千丈,但下學期就把成績拉回書卷。至於很多人問她,會不會後悔玩過大學時光,她則有自信的說,好不容易考上大學,應該好好探索,看看外面更遼闊的世界。

會長說自己大二到了人社之後,主修哲學,副修文化研究,另外修了其他喜歡的課,修畢的學分比畢業門檻多出36學分,「幾乎是把人社當醫學系在讀」,她還比較了清大與陽明交大,稱「清華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大學,尤其比起隔壁的陽明交通大學」。

她說自己上了超過10種領域課程、有過3次國中社會科代課老師、2年補習班數學講師以及4年全科家教的經歷、累積超過5年的職業小編經驗,接過超過1000件cases,儲備了不少作品集;還當過6堂不同課程的助教、辦過個人攝影展,「更知道該怎麼教成年人品酒、怎麼舉辦將近2000人的大型活動」。

文中也提及性別議題,她說女性參政是許多人的努力與社會推進,「我也成為了清大睽違八年再次出現的女性學生會會長」,「我象徵著清華性別平權的進步,更象徵著學生會會長顏值的提升(?)」

這篇文引發不少砲火,有人嗆「所以你延畢、學分超修學到的就是怎麼貶低別人喔」、「說自己當選是清大學生會長顏值提升,是諷刺之前的會長們顏值不如自己嗎」。

對此清大學生會發文道歉,稱把良好的初衷用很糟糕的方式呈現,「並且沒有顧及到清大與交大之間的歷史、地緣與累積已久的深刻情誼」,用顏值之類將女性物化的詞彙過於輕浮,承諾往後的表達將更加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