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1子女設基金會傳父愛 捐2復康巴士紀念雙親

2021/08/20 15:40

財團法人邱春木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紀念父母為名,捐贈「春木號」及「玉釵號」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財團法人邱春木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今(20)日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以紀念父母為名,分別命名為「春木號」及「玉釵號」。代表新北市政府受贈的副市長劉和然說,邱春木基金會是新北在地的基金會,長年為社會福利付出和奉獻,尤其子女將對父母的孝心,轉化為對社會的大愛,這份愛與傳承,造福新北市行動不便的市民,非常值得敬佩。

邱春木基金會董事長邱仁賢說,基金會是11個兄弟姊妹於1996年共同設立,承襲父親邱春木克勤克儉、熱心行善的遺願,致力於社會公益;陸續捐贈2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1輛救護車給八里愛維養護中心,以提升身障者行動及就醫的便利性。

此外,基金會不定期辦理愛心捐血活動,每年提供全省急難救助及醫療補助約250件,每月與慈幼會配合發放新北市清寒獎學金。這次捐贈兩輛復康巴士,是由四弟邱价良提議以紀念父親邱春木及母親邱林玉釵命名,希望透過復康巴士的服務,幫助及照顧弱勢民眾的交通需求。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兩輛復康巴士分別是新北市第619、620輛,感謝邱春木基金會全體董事的愛心,市府定會好好運用,以造福更多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