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違停又增!網友發起「一人一街」檢舉 也有抱怨就是沒車位

基隆市孝三路經常整排違停。(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孝三路經常整排違停。(記者盧賢秀攝)

2021/08/20 1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防疫降級開放餐飲內用後,基隆市區違停亂象再起,有網民在臉書社群發起「一人一條街」拍照檢舉運動,不過,有人神回應,治標不治本,「有頭髮誰願意當禿子」!建議市府多增建停車場。

基隆停車亂象多,紅線、併排違停,佔用道路等,有網友在臉書社群發起「一人一條街」拍照檢舉運動,有人自願負責孝三路,認為那裡違停最嚴重,經常違停占用1個車道。

網民回應,基隆就這麼點大,如果人人都拼命買車,市府拼命將基隆一些腹地拿來蓋停車場,其他更重要建設就會受到排擠掉;或是可以加速都更腳步,多挖一些地下室停車位,除了住戶自用,也可以釋出臨時停用。

基隆停車亂象很誇張,單行道還可以併排違停,很危險,會害死人;網友神回應,「有頭髮誰想當禿子」,就是沒車位。

市府交通處停車管理科長張以正說,近年預計增加5處停車場,包括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愛一路機車停車場、要塞司令部停車場及綜合體育場停車場,有近千格汽車停車位及700格機車停車位;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預估在今年底、明年初竣工,信義國小停車場明年中旬完工。市區違停嚴重的孝三路道路刨鋪時會增加40個路邊停車格。

市府統計,6年增加54處停車場、7528個汽機車停車格位,成長率達44.67%,逐漸改善車位不足問題。

市警交通隊表示,檢舉違規是民眾的自由,警方不便發表評論,但呼籲大家不要違規,統計今年元月至7月底全市高頻度違停檢舉路段,以安樂區基金一路208最多,被檢舉1734件,其餘依次為七堵光明路、明德一路、暖暖的源遠路、安樂區基金一路206號等處近4千件。

基隆民眾檢舉違規最多的是基金一路208巷。(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民眾檢舉違規最多的是基金一路208巷。(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