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竹北鄉代主席陳火南遺愛人間 家人代捐復康巴士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右2)頒贈感謝紀念品給陳火南兒子,感謝他們以父之名捐贈復康巴士。(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右2)頒贈感謝紀念品給陳火南兒子,感謝他們以父之名捐贈復康巴士。(記者黃美珠攝)

2021/05/26 18:00

鎮[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曾經擔任竹北市前身、竹北鄉代表會主席的新竹縣鄉親陳火南日前駕鶴西歸,2個兒子今天下午捐贈復康巴士1輛給新竹縣政府社會處,希望秉持他老人家生前熱中公益濟弱扶傾的性格,讓復康巴士可以幫助弱勢鄉親就醫、就學等,由副縣長陳見賢代表接受。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說,陳火南曾經當過竹北鄉第12屆代表會主席,任滿退下來後,對於服務公眾的事務依舊不遺餘力,常常默默從事社會公益工作,也是縣內消防、義消同仁們的好夥伴,擔任警義消顧問長達數十年。

陳見賢說,前不久陳火南往生了,但生前交代孩子家人們對於社會公益要持續的做,有能力之餘不忘要回饋國家社會。所以才有復康巴士的捐贈行動。

縣府社會處處長李國祿說,新竹縣目前包含陳火南紀念車在內,共有43輛復康巴士,但因週一到週六天天都要上路,車子無法獲得充分的休息或保養,實際能上路營運的只有32車,有些已經需要汰換。

該處很感謝陳火南及其家人們的暖心,也期待有更多的善心人士也能關注復康巴士需要汰換的需求,給予縣府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