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他拍下極罕見「雙層月光彩虹」 鄭明典大呼:太難得了

2021/07/22 16:01

一位民眾昨晚捕捉到難得一見的雙層月光彩虹照片,畫面之美讓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不禁大呼「太難得了」。(溫姓民眾上傳臉書分享)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光照射下的彩虹是民眾熟知的景象,但夜晚高掛天際的「月光彩虹」就沒多少人有幸親睹了,一位民眾昨晚捕捉到難得一見的雙層月光彩虹照片,畫面之美讓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不禁大呼「太難得了」。

溫姓民眾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稱友人昨晚8時許在山上拍到難得一見的奇景,畫面中赫然出現兩道完整的彩虹(上者實為霓虹)高掛天際,圖片下方則是映有點點燈火的市區夜景,如此難得畫面美到讓人屏息。

鄭明典立刻將此照片分享至他的個人臉書頁面,並留言寫到「非常難得的月光彩虹」,他進一步表示,若非特別注意,肉眼並不是很容易察覺月光彩虹的出現,遑論要拍下這麼清晰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