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市疫情要控制 侯友宜點名板橋、中和、三重是圍堵關鍵

2021/06/16 09:34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市府團隊,對每一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都要以專案的態度,快速打擊、全力壓制。(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指出,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重災區板橋,昨天確診個案是疫情爆發後最低,希望今天可以降到10個以下,他認為,板橋、中和兩區是關鍵的決戰地方,再加上三重,只要把這3個區的疫情圍堵下來,其他區域慢慢堅壁清野,疫情就可以壓到最低,在6月28日前的最後這一哩路,要求市府團隊全力以赴,根據市府的防疫策略執行。

新北市目前確診個案共5780人,以板橋1205人、中和923人、三重717人高居前3名;昨天這三區的確診數分別為6人、8人、9人;金山區單日確診數6人,突然竄升到單日的第5高,市府已派出機動篩檢隊今天到金山執行篩檢。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的防疫策略分熱區、冷區,在熱區及早發現、阻斷傳播以圍堵減災;冷區要快速發現、預先阻斷;每一個個案都要以重大專案的態度快速地去處理,就像刑案的快速打擊、全力壓制,把疫情控制下來,市府團隊一定要依照策略辦理。

衛生長陳潤秋在防疫專案報告中指出,在擴大篩檢後,約有66%的確診個案在無症狀就被篩檢出來;侯友宜表示,在無症狀就找出確診者,可以減少發病後在社區傳播,阻斷隱形傳播鏈,這歸功於37處社區篩檢站。他強調,廣篩、快篩是未來要普遍做的,不管是社區篩檢、企業篩檢、居家篩檢,甚至是未來的門診,都要普及來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