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在美大半年「沒出門」靠宅配過活 網紅︰1瓶水也能慰勞他們

中古小姐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親身採訪外送員,揭露外送心酸現實。示意圖。(資料照)

中古小姐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親身採訪外送員,揭露外送心酸現實。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16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政府呼籲民眾非必要儘可能待在家中,因此外送及宅配物流更為忙碌。現居於美國的網紅中古小姐昨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因為她的團購在物流作業上卡住,便訪談了台灣物流人員釐清情況。得知台灣宅配員的辛酸後,呼籲民眾多點同理心,若有餘裕可付些小費,「畢竟我們的風險都是在外奔波的宅配人員幫忙分擔掉的」。

昨日網紅中古小姐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日前訂購的團購蔬菜箱在物流上卡關,為了解真實情況,便與負責北部蔬菜箱運送的工作人員進行電話訪談,想釐清「一般人並不了解物流發生了甚麼事」,她指出,許多民眾只在意自己的貨怎麼都不來,便遷怒物流人員。

她舉了蔬果運送的極端範例,有對夫婦訂了2盒荔枝,吃到剩半盒後向客服要求退貨,原因僅是顏色不好看,退貨過程中也百般不配合,事後廠商與客服退款後,竟還要求人力吃緊的物流公司派人員來收取剩餘半盒的荔枝,「我為什麼要幫你們丟垃圾啊,我就是偏要物流人員來收」,她不禁嘆現在防疫的關鍵時刻,物流還須面對不可理喻的客人。

同時,生鮮蔬果的配送因要保持新鮮度所以能越快到貨越好,「據說物流人員每2天就要開一次台北花蓮行程,但現在休息站大多關閉、便利商店和路邊餐廳也不可能讓開長途的司機先生去廁所」,當問起物流人員在過程中如何飲食,則表示「畢竟大家都從台北過去,也很怕帶了病毒或什麼而不自知,所以盡量速戰速決,沒人敢多停留只想趕快把蔬菜搬上車。這種情境下真的只能吃便利商店麵包,麵包最快最方便」。

其中物流人員表示,其實無法上廁所、飲食趕時間都不是最辛苦的,而是收件人一看到物流人員就對著他噴酒精,被非常不和善的態度對待才是壓力最大的來源。

中古小姐指出她現居於美國,「比大家早一年經歷疫情嚴峻期,去年大半年壓根沒出門靠的都是amazon物流人員宅配食材或Uber Eats送食物,與其說心中充滿感謝更正確的說法其實是感恩,有一種自己已經欠了這2家企業很大恩情的感覺」,呼籲民眾在此刻不應吝嗇,1句感謝、1瓶礦泉水,若有餘裕給點小費,都能讓物流人員感到溫暖,「畢竟我們的風險都是在外奔波的宅配人員幫忙分擔掉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