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扯!確診旅客持陽性報告竟能搭機赴廈門 機組員人人自危

2021/06/03 11:16

一名陳姓旅客5月31日搭乘立榮航空B7-511松山飛往廈門航班,疑似擅自脫離檢疫處所,持PCR核酸檢測陽性報告至機場登機劃位。(長榮航空提供)

首次上稿 08:00
更新時間 11:16(新增民航局回應)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太扯了!本報接獲爆料,一名陳姓旅客5月31日搭乘立榮航空B7-511松山飛往廈門航班,疑似擅自脫離檢疫處所,持PCR核酸檢測陽性報告至機場登機劃位,沒想到地勤人員一時不察,竟讓該名旅客一路闖關成功,直至廈門機場落地後才被機場檢驗確診,且該航班也有另一名旅客被驗出確診。立榮航空當天接獲廈門機場通知後,立即通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告知當天接觸的地勤及機組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此事已造成組員間人人自危。

民航局回應,目的地國家有要求檢附PCR陰性報告,但立榮航空公司未能確實檢查並讓旅客登機離境部分,民航局已要求立榮航空公司立即提出檢討改善報告。另民航局已要求所有航空公司旅客登機前,必須確實依照目的地國家要求,檢視相關文件。

民航局也表示,有關該名旅客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居家檢疫規定部分,將移請衛生單位查處。

另名旅客持陰性報告 也在機場驗出確診

立榮航空證實,5月31日B7-511松山-廈門航班載有154名旅客(含1名嬰兒),其中一名陳姓旅客在入境廈門後,在當地機場核酸檢測為陽性,立榮航空得知相關訊息後,即刻將旅客確診案通報指揮中心,並將配合提供相關疫調所需資訊及防疫措施。此外,該班機另還有一名旅客雖持陰性報告,但也在當地機場被驗出確診。

據了解,旅客在機場劃位時除填寫健康聲明書,還須持3日內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登機,不過,當時地勤人員想都沒想過有旅客確診陽性還在外趴趴走,甚至持陽性報告到機場,一時疏忽便讓該名旅客登機。

據讀者向本報爆料,該名陳姓旅客所拿的是某大學附設醫院的檢查報告。

立榮表示,陳姓旅客在搭機前3日內之PCR檢測報告為陽性,但卻未遵守防疫規範,也不知為何可以離開隔離處所,同時在機場也沒有據實填寫旅客健康聲明書,由於因防疫所需,旅客登機資料繁瑣,以致地勤人員確認旅客登機資料過程中未能詳實檢查該檢測報告。

立榮航空痛斥,陳姓旅客行徑已危害到立榮/長榮航空員工及搭機旅客之安全,公司將會配合相關主管機關調查及究責,並持續加強機場第一線員工相關作業宣導及教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立榮航空表示,所有人員執勤時皆配戴護目鏡、手套、隔離衣等防護裝備,並盡量不直接接觸旅客,目前已請當天接觸組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