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仁愛醫院確診通緝犯搭捷運落跑 北捷足跡曝光

北捷示意圖。(資料照)

北捷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02 15:4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發生暴力事件,一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疑因失眠情緒不穩,持棍怒砸組合屋病房玻璃,早上更未經許可從病房後門逃脫,搭捷運跑走。台北捷運表示,已針對病患完成途徑完成消毒,消毒區域包括大安站、台北車站及龍山寺站,並已將病患搭乘的3部列車送回機廠清消。

這位71歲陳姓確診病患原是傷害案通緝犯,因患病到北市仁愛醫院診治,安排到防疫組合病房隔離治療,今天凌晨3點許因失眠情緒不穩,拿起木棍敲擊病房內的隔離窗洩憤,事後被員警壓制,醫院也給予施打鎮定劑。但陳男今天上午9點在警員戒護下從病房後門逃脫,隨即搭捷運竄逃,警方中午在萬華區逮人到案。

車站與3部列車清消

北捷表示,今天上午接獲警方通知這位疑似確診病患曾搭捷運,已調閱相關監視器確認,這位病患搭乘時全程佩戴口罩,由大安站進站搭車至台北車站,轉搭板南線至龍山寺站出站,沿途並沒有與車站服務人員接觸。北捷強調,已加強完成相關車站清消,並將病患搭乘的3部列車送回機廠加強全面清消作業。

北捷也譴責疑似確診病患搭乘捷運行為,並呼籲旅客搭乘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交談並勤洗手,如感冒或身體不適則請佩戴口罩儘速就醫,避免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