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醫院急診科醫師爆確診!北市聯醫已過半淪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淪陷,爆出有急診科醫師確診,聯醫已針對其密集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淪陷,爆出有急診科醫師確診,聯醫已針對其密集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記者郭安家攝)

2021/06/03 06:30

首次上稿 06-02 23:19
更新時間 06-03 06: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旗下和平、松德、仁愛、昆明防治中心等4單位過去都爆出疫情,現在忠孝院區也淪陷,而且被爆出確診的還是急診科醫師,聯醫已針對其密集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據了解,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最近流傳著訊息,指院區內有一名急診科醫師經PCR檢測,確診結果剛出來。不過院方與長官都選擇隱瞞。忠孝院區不具名醫護人員透露,消息已在同事聊天群組流傳,若直接問長官卻會遭否認,院內人員也難確定訊息。醫護人員更說,忠孝院內先前有位確診病患,也到過非感染區趴趴走,院方事後卻沒針對區執行消毒 這也可能造成防疫破口。

聯合醫院表示,忠孝院區有針對高危工作場所同仁做定期篩檢,發現一位同仁確診,但無症狀,經疫調初步認為是院外感染、感染源在疫調中,聯醫已匡列密集接觸者並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並要求自主管理。聯醫也說,前線有醫事人員全副武裝抵擋病毒,民眾也要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勿共享用品、少碰眼鼻口、少去人多處、按時量體溫等措施。對於院內人員質疑隱瞞疫情,聯醫表示,疫情應該要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聯合醫院包括院本部、中興院區、仁愛院區、和平婦幼院區、忠孝院區、陽明院區、松德院區、林森中醫昆明院區、昆明防治中心9單位,現在和平、松德、仁愛、忠孝院區、昆明防治中心5單位都已爆發疫情。

和平院區在5月13日被爆出將2位確診病人已轉到負壓隔離病房,其中1人是萬華某茶館的老闆娘,和平醫院當晚急消毒、暫停急診暫停,住院部分只出不進。

松德院區5月19日傳出院內2位人員確診,1位是住萬華的員工,另1位是疑到過萬華的看護,當時院方強調非院內感染,並針對20餘位接觸者篩檢,都屬陰性。

昆明防治中心在5月26日也爆出6人員確診武漢肺炎,這6人曾於5月7日前往萬華地區,為阿公店工作人員進行愛滋抽血篩檢,當時聯醫強調,6人都在院外感染,單位同辦公室員工都在已要求全數居家辦公。

仁愛院區則在今天發生暴力事件,一位確診病患因失眠情緒不穩,持棍怒砸組合屋病房玻璃,事後更在警員戒護中從病房後門逃脫、而且還搭捷運逃到龍山寺站,最後在萬華區遭警方逮到。

聯醫回應強調,各院區過去尚未有院內感染,感染源全在院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