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4名學生確診 345名住宿生今快篩

文大教務長方元沂說明,今天的目標是完成大倫館345位同學快篩,快篩陽性學生則進行隔離和治療。(文大提供)

文大教務長方元沂說明,今天的目標是完成大倫館345位同學快篩,快篩陽性學生則進行隔離和治療。(文大提供)

2021/06/02 11: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文化大學4名學生確診,因為都是大倫館住宿生,是否為群聚感染,引發高度關注。台北市機動快篩隊今天前往文大協助學生快篩,初步了解,4名確診學生,同寢室7人快篩陰性,但最終以台北市政府發布為主。

預計今天一天內完成在校內快篩的200名學生,其餘上百名學生由北市府派出4輛專車,送至剝皮寮篩檢站進行篩檢。

文大教務長方元沂今早接受媒體訪問說明,宿舍本來是4人一室雅房,大學宿舍有共用衛浴狀況,比較擔心,今天的目標是完成大倫館345位同學的快篩,快篩陽性學生則依規定進行隔離和治療。

文化大學同一棟宿舍大倫館,校方昨證實有4名男學生確診,但均非同寢室的室友,第1位確診個案是5月29日台灣學生,因遠距教學而回到台中住家,30日新增1名馬來西亞僑生,31日晚上再增加2名港生。

據悉,該名台生返回台中後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通知回溯;馬來西亞僑生是校內工讀生,告知有感冒症狀,嗅覺不好,校方請他檢測得知確診,一位港生聽說宿舍友人感染,因為擔心而自行採檢,另一位港生則是因為要返回香港,進行採檢得知。

4名確診學生都是主動告知校方,仍在宿舍的3名確診學生,文大校方已馬上進行隔離,但擔心2名港生都是無症狀,會有隱形傳播鍊,因此請台北市政府協助。(12:11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