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雲颱風明離台灣最近 氣象局:不排除今天下午發布海警

彩雲颱風明天距離台灣最近,氣象局不排除今天下午發布海警。(記者蕭玗欣翻攝)

彩雲颱風明天距離台灣最近,氣象局不排除今天下午發布海警。(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1/06/03 11:0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告,彩雲颱風正持續北上,未來進入南海後結構將重整,預估明天進入巴士海峽、台灣南部外海時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若此時颱風強度仍維持,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屆時南部、東南部整天都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好消息是,週六將迎來今年梅雨季第二波結構不錯的滯留鋒面,週六至下週一全台有雨,降雨熱區為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大雨或豪雨來襲。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今天是近期各地天氣最穩定的一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可見到陽光,午後山區有局部性雷陣雨。今天要特別留意的是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2度到35度。

氣象局已針對中南部、東半部及大台北等14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南投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東縣,雙北,台中市、彰化縣、雲嘉南、高屏、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會。

羅雅尹表示,目前彩雲颱風因為通過菲律賓陸地,強度減弱為輕度颱風下限,預期今白天進入南海之後結構有機會重整,未來路徑將朝北轉東北通過巴士海峽南側、再通過台灣南部外海。依目前路徑,今天颱風持續北上,明天是相對距離台灣較近的時候,若颱風今白天強度維持時間較久,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

由於明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羅雅尹也提醒,明天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留意風浪較大,西南部近海、恆春、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機會。

氣象局預估,颱風北上後有機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會為台灣帶來水氣,明天南部、東南部及中部地區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午後會有雷陣雨,尤其各地山區、大台北地區要留意午後大雷雨。

週末結構較好的梅雨季第二波滯留鋒面抵台,預估將在台灣上空徘徊2到3天,影響至下週一。羅雅尹表示,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東北部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帶來的大雨或豪雨現象,也提醒鋒面影響期間,對流胞及雨勢是一陣一陣的發展,特別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現象。

氣象局提醒,下週二以後台灣轉為東南風偏南風的環境,各地雨勢趨緩,但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會有不定時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大致恢復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