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星國醫師建議台灣封城 柯文哲不認同:不如打疫苗解決

2021/05/29 17:25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市府防疫記者會,對於星國醫生建議封城,柯表示不如打疫苗解決。(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新加坡防疫醫師林韋地在臉書PO文,以他過去一年多抗議的經驗,建議台灣即刻封城、規畫輕症防疫中心(即所謂方艙醫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一年前沒疫苗,他會慎重考慮,但目前全球施打18億支疫苗,與其用這個方式(指封城),不如打疫苗解決掉。

柯文哲下午主持市府防疫記者會,媒體提到林韋地的臉書文章意見,柯顯然不認同;柯文哲說,如果一年前沒有疫苗,也許他會慎重考慮這個方式,因為不全面撲滅一放鬆就燒起來,按照集權國家的做法,先停止工作3個禮拜、大家都不准動,就停市停班停課,除了送食物到你家,有發燒就拉出來,熱區普篩、陽性抓起來。

柯說,然後比照類似中國方艙醫院的集中營方式,管理防止傳染其他人,時間到死了就死、沒死掉就全部康復,疫情就會結束了。一年前沒有疫苗的時代,遇到很難纏(疫情)、要封城解封好幾次,徹底解決疫情這是個方法。

但柯文哲認為,台北市有高素質國民,一個口令勸導拜託大家戴口罩、勤洗手,都滿聽話合作的,他看快篩陽性百分比,北市疫情是有下來的,但社區風險仍存在。

柯文哲說,林醫師的策略在一年前是合理,因為當時沒疫苗,但現在全世界18億疫苗,,是實際存在的,與其用這個方式(指封城),不如打疫苗解決掉。;最後柯語重心長說,中央發6千億元搞紓困,「綁樁腳也不用這麼多錢、把錢拿出來疫苗打一打,這是我的良心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