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條巷子下雨「乾溼分明」! 網驚呼:中間有「結界」?

2021/05/25 17:06

原PO貼出一張「巷子前後下雨的對比照」,一條巷子乾溼分明的下雨奇景,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個不同區域的天氣狀態不一樣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你有看過「一條街兩樣情」的天氣奇景嗎?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巷子前後下雨的對比照」,只見圖中前方地面溼答答,後方柏油卻仍為乾燥狀態,特殊景象讓網友熱議。

根據原PO在《路上觀察學院》的貼文,他PO出一張「巷子前後下雨的對比照」,只見畫面中的巷子前方是因下雨淋濕的地面,後方則一點雨都沒下,一條巷子就好像楚河漢界般地「涇渭分明」,讓他打趣地說:「乾溼分明,距離一條巷子大雨」,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對此,網友表示「地形雨或鋒面移動中」、「中間有結界?」、「多下一點到水庫拜託」、「降雨也分ABCD區?」、「可能因為溼的那條是CD組吧」、「好神奇哦」、「我跳進來了,又跳過去了」、「分區供水」、「社區裡面有人除濕機開太強?」還有網友說:「台中人表示羨慕」、「一條巷子,各自表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