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公布累積雨量前10名 全都落在這兩個縣市!

5月梅雨季首道鋒面將在週三通過台灣上空,中央氣象局預估,除了南部平地,全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尤其以北台灣及宜蘭地區的雨勢最為明顯。(資料照)

5月梅雨季首道鋒面將在週三通過台灣上空,中央氣象局預估,除了南部平地,全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尤其以北台灣及宜蘭地區的雨勢最為明顯。(資料照)

2021/05/03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遭逢罕見旱象,民眾無不期盼能多降甘霖,今(3)日上午中央氣象局則針對花蓮、台東發布大雨特報,稍早也公布今日全台累積雨量前10名,全都落在花、東地區。

氣象局上午針對花蓮與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於下午3點55分解除兩地大雨特報,5點26分則在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公布截至下午5點累積雨量前10名,分別是台東縣都蘭135毫米、台東縣東河85.50毫米、花蓮縣石梯坪56毫米、台東縣都歷55毫米、台東縣知本51毫米(水試所)、台東縣水試所成功43毫米、台東縣成功39.5毫米、花蓮縣高山聚落33.5毫米、台東縣蘇巴陽30.5毫米以及台東縣北源29毫米,清一色都落在花東地區。

氣象局指出,週三(5日)鋒面過境,除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陣雨外,中部地區、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增多,鋒面影響時間不長,晚上之後西半部降雨減少,剩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鋒面影響期間,北台灣高溫略降。

氣象局說,週四、週五(6日、7日)天氣趨於穩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六、下週日(8日、9日)另一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是否影響台灣有待觀察;而北部及東半部出現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提高,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公布今日全台累積雨量前10名,全都落在花、東地區。(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公布今日全台累積雨量前10名,全都落在花、東地區。(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