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嚴峻衝擊觀光!墾丁有飯店一夜被退房超過1000間

2021/05/12 12:02

墾丁各飯店業者全力防疫。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攀升,昨天至今的疫情訊息,已經開始影響各地觀光業,目前恆春半島旅宿業者,僅一個晚上至今天上午為止,已經陸續出現1成以上的退房或延期狀況,其中有飯店已經被退房超過1000間,仍不斷有擔心的消費者打電話詢問,業者們也強調全力防疫,「民眾非要退房都尊重,訂金採取全退方式!」

恆春半島各飯店民宿,五月起至暑假期間,幾乎每週六都已經達到8成以上訂房,面對北部疫情蠢蠢欲動,昨晚起各飯店業者陸續收到團體退房或延期,指標型的福華、凱撒都已經出現1成以上退房,民宿業者群組也不斷有旅客詢問,如何處理7天內退訂的的消費者糾紛,疫情嚴峻已經開始影響觀光業。

針對疫情蔓延,墾丁大街本週五起,也將試情況進行人車分流措施,大街管委會已經開始進行自主宣導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加強宣導防疫。(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