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最髒的地方不是房間! 醫師提醒務必勤洗手

醫師表示,其實高危險族群不是房客,而是房務工作人員,且透露飯店最髒的地點是放滿清潔用品的拖車。(路透)

醫師表示,其實高危險族群不是房客,而是房務工作人員,且透露飯店最髒的地點是放滿清潔用品的拖車。(路透)

2021/05/05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蔓延,華航及諾富特飯店皆出現群聚感染案例,防疫措施引發關注。有醫師在粉專貼文表示,傳染疫情的高危險族群不是房客,而是負責打掃房間的房務工作人員。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絲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根據研究指出,房客打掃人員易將病毒傳播致整個飯店內,因為「飯店最髒的東西不在房間內,而是在客房打掃人員,放了一堆清潔用品的拖車內!」而打掃人員在清潔每個房間時,就將病毒從1間房間,傳到其他乾淨的房間去。

黃軒因此推論,華航機師群聚感染事件,可能就是民眾帶著高風險地區的病毒去隔離,退房時房間已被病毒汙染,但房務人員用清潔工具打掃完滿是病毒的房間,又往下1間房間打掃,將病毒留給下1位入住的房客。

此外,黃軒列出飯店內最髒的物品,是房務打掃人員清潔車海綿和拖把,「他們將拖把到處去拖地,也會用同一塊海綿或抹布,擦拭房間內的物品,包括電燈開關、電話按鍵、遙控器、床頭燈開關,還有很多的門把」,而浴室的浴缸、水槽與馬桶則因為都是用海綿抹布擦拭過的,都是浴室內最髒的物品。

最後黃軒呼籲,防疫需大家一同努力,房客要勤洗手,使用客房內消毒用品消毒,尤其注意「電燈開關、遙控器、床頭燈開關,電話按鍵」等藏汙病毒最多的物品;打掃人員要依感控步驟打掃、消毒自己的清潔車與環境;飯店則得提供拋棄式清潔用品供員工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