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白玉藻礁生態遭泥水、土方污染 桃市海管處今派怪手清淤

2021/04/29 20:07

業者偷排泥水、堆置土方污染白玉藻礁生態。(市府環保局提供)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北礦實業緊鄰大崛溪出海口,因違法排放泥水已被市府環保局停工,近日又接連被查獲偷排泥水、堆置不明土方及廢棄物,污染白玉藻礁海岸,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今天出動2輛怪手清淤。

環保局日前當場逮獲業者將大量灰泥水排放至大崛溪出海口,依「水污染防治法」可處6萬至600萬元,並命其停工,27日再與大園警分局查獲業者在廠區堆置未經許可的廢木材及廢塑膠,並於大崛溪出海口堆置不明廢棄土方,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業者函送法辦。

環保局表示,稽查當下發現業者將土方堆置在河口附近,非法排放的灰泥水也在河口有所沉積,海管處於今天下午2點,調度2輛怪手進場清淤,水務局也將於5月3日派遣人員、機具進場接手處置。

海管處表示,初步推估需清淤面積約9000平方公尺,工期至少60天,清除的泥沙將吊運水泥立方塊作圍避,避免再次流入河川,對於不法業者除了嚴辦,也會跨局處持續稽查。

業者偷排泥水、堆置土方污染白玉藻礁生態。(市府環保局提供)

業者偷排泥水、堆置土方污染白玉藻礁生態。(市府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