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疊千元大鈔!逛賣場拾獲長夾 他交給服務台隔天消失了

2021/04/10 19:57

有民眾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日在新莊一家家具連鎖賣場地下室出口撿到1個皮夾,裡面厚厚一疊千元大鈔,將它拿去給服務台後,隔天致電詢問招領狀況,得到的答覆竟是「沒有這筆遺失物」。(圖取自新莊人新莊事臉書社團)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日在新莊一家連鎖家具家飾賣場地下室出口撿到1個皮夾,裡面厚厚一疊千元大鈔,將它拿去給服務台後,隔天致電詢問招領狀況,得到的答覆竟是「沒有這筆遺失物」,讓他相當傻眼。

民眾在臉書社團「新莊人新莊事」發文表示,本月8日在新莊一家連鎖家具家飾賣場地下室出口撿到1個長夾,內有1疊千元大鈔,以及1疊百元鈔票,從厚度目測金額約為10萬元左右,原PO當下認為失主應該心急如焚,因此直接拿去服務櫃台給賣場人員,「他也叫我沒留資料什麼的就說:『好,你可以走了』。」

不料,原PO在9日上午11點25分致電賣場詢問招領情況,櫃檯人員卻說「沒有這筆遺失物」,原PO繼續要求賣場人員確認,「到中午12點19分打來跟我說還是沒有查到有這筆遺失物,我說怎麼會,我就有拿去,監視器應該有都有,他說:『那不好意思,我們再查詢』。」

原PO寫道,至昨日中午12點30分,賣場人員才回覆聲稱皮夾「已經取走了」,讓原PO感到相當疑惑,賣場人員先是兩度否認有這筆遺失物,最後才說失主有來認領,說詞反覆不一「不禁讓人懷疑」,他也質疑「即使是領走了,那是不是應該也是有建檔資料。」

許多網友知悉整個過程,均認為這個皮夾的恐怕「凶多吉少」,建議原PO下次拾獲貴重遺失物,應直接前往鄰近派出所申報遺失,並留下基本資料供警方建檔,若公告招領6個月內找不到失主,依民法第807條原PO可合法擁有內部財物;但若皮夾遭有心人士刻意侵占而未回到失主手中,依刑法第337條侵占遺失物罪,可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