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影響 週二北東較涼、多地有雨

明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注意降雨。(資料照)

明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注意降雨。(資料照)

2024/04/08 22:48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二(9日)天氣持續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署提醒,明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降雨機率高;西半部有一陣陣雨勢,東半部地區雲量多,也有不時發生的小雨;而南部平地以多雲為主,雨勢較小。

氣溫方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僅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明日清晨北部、宜花地區低溫約17至19度,臺東及中南部地區20至23度,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高溫仍維持28至30度。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週三(10日)到週日(14日),基本上西部天氣晴朗,東部天氣晴或多雲,有些迎風地形降雨。另外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下,山區也可能有些短暫陣雨發生機會。而逐日氣溫將有顯著回升趨勢,普遍高溫都有機會達30度以上,中南部更不排除有36度或以上的預警高溫出現,屆時戶外活動還請多加留意,注意防曬,盡量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

紫外線方面,除了基隆市、宜蘭縣為綠色「低量級」;台中市、連江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澎湖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為橘色「高量級」;其餘縣市均為黃色「中量級」。

空氣品質方面,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

明日氣溫狀況。(圖截取自中央氣象署)

明日氣溫狀況。(圖截取自中央氣象署)

明日紫外線狀況。(圖截取自中央氣象署)

明日紫外線狀況。(圖截取自中央氣象署)

明日空氣品質狀況。(圖截取自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

明日空氣品質狀況。(圖截取自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