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邁入200年 12日起駕

2021/04/03 13:29

台中市警三分局長張則誠等人前往樂成宮拜會董事長郭松益及董監事,商討活動期間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相關措施。 (警三分局提供)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被列為無形民俗文化資產的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祈福活動」,今年適逢第200週年,將吸引大批信眾參予盛會。台中市警三分局長張則誠也於活動前夕,前往樂成宮拜會董事長郭松益及董監事,商討活動期間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相關措施。

今年的「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祈福活動」預計自4月12日上午8點從樂成宮起駕,5月3日晚上9時回鑾安座,遶境天數長達22天,遶境隊伍行經10個行政區,是台灣媽祖遶境行程中天數最長的宗教活動,每每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除祈福遶境外,今年宮方也擴大舉辦廟口開演、微電影攝影比賽等一系列慶祝活動。

警三分局除派員加強周遭交通疏導作為,也協請宮方工作人員與協勤民力,於遶境沿線協助引導參與信眾,注意民眾安全並避免交通壅塞,並籲請用路人注意後續交通管制資訊,提前出門或改道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