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優先! 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延期

長達22天,全台遶境最久的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今年宣布延期,圖為去年起駕畫面。(記者張瑞楨攝)

長達22天,全台遶境最久的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今年宣布延期,圖為去年起駕畫面。(記者張瑞楨攝)

2020/02/26 17:4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在武漢肺炎的陰霾下,台中市東區樂成宮今天下午宣布,今年即將邁入第198年的「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延期舉辦,至於延到何時?樂成宮指出,將依國內疫情發展狀況趨緩無疫情後,再行通知確定辦理日期,目前所有遶境廣告也都暫停,希望信徒共體時艱多加見諒。

「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是全台遶境時間最久的媽祖,長達22天,每年固定在農曆的3月1日至22日遶境,換成國曆,今年是3月24日至4月14日。文獻記載,遶境十八庄始於清朝道光三年(西元1823年),大台中地區農作物受「烏龜蟲」(一種危害稻作的害蟲)危害,信徒倡議旱溪媽祖遶境防治蟲害,起駕之後,天降滂沱大雨,害蟲被雨水掃滅,而有「旱溪媽祖蔭外庄」之說,遶境範圍幫闊中市烏日、大里、太平、霧峰、東區、南區、南屯區、西區、北屯區、北區共十個區,停駕或駐駕宮廟99座,行經116個里。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昨天還說,遶境主要是室外活動,因此,仍持續舉辦,但聚餐等項目取消,不過,樂成宮今天下午改變決定,發表延期公告如下:「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今年為了配合政府共同防疫措施,慎重決定延期舉辨、將依國內疫情發展狀況趨緩無疫情後,再行通知確定辦理日期、所有廣告也都暫停、造成不便之處請大家共體時艱多加見諒、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