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安濕地公園」挨轟破壞石虎棲地 卓蘭鎮公所擬種原生種植栽

2021/03/28 17:36

卓蘭「大安濕地公園」挨轟破壞石虎棲地,鎮公所規劃種原生種植栽。(記者蔡政岷攝)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卓蘭鎮公所2018年爭取前瞻計畫7千多萬元經費補助,在大安溪北側140縣道旁5公頃的閒置國有地打造「大安濕地公園」,但完工後遭生態團體批評摧毀原有石虎棲地建置水泥工程,此案後來監察委員王幼玲提案糾正。近來卓蘭鎮公所表示,希望盡量恢復原有生態,規劃栽種原生種樹木。

卓蘭鎮長詹錦章指出,由於公園建置完成後爭議不斷,且使用率低,所以規劃將栽種適合當地生長的原生種樹木,盡力恢復原有自然生態。

卓蘭鎮公所近來積極向林務局爭取經費,預估栽種台灣櫸、相思樹、榔榆、水黃皮、田代氏石斑木、杜英、冬青木等,除可回復自然生態,也能避免外來種銀合歡、大花咸豐草、象草等植栽蔓延,預估栽種林木樹量約1300棵。

卓蘭鎮公所表示,雖然目前公園上未發現石虎蹤影,但濕地公園西側有石虎出沒,希望盡力挽救之前濕地公園的缺失。

「大安濕地公園」工程完工後引發批評,有保育團體認為原本的自然野地有高草、森林、濕地,並有水鳥棲息,是生存與淺山區域的石虎覓食優良場域,卻遭現代水泥工程破壞,令任費解。

由於爭議不斷,第一期的濕地工程僅利用0.5公頃空間,之後便停止繼續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