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社發生石虎路殺 農業局:已送特生中心鑑定死因

台中市新社區崑南街再現石虎路殺,一隻成年公石虎疑遭往來車輛撞死。(圖由「貓徑地圖王小明」授權提供)

台中市新社區崑南街再現石虎路殺,一隻成年公石虎疑遭往來車輛撞死。(圖由「貓徑地圖王小明」授權提供)

2021/03/21 20:3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再傳石虎路殺事件!石虎保育協會昨接獲民眾通報,在新社區崑南街疑似石虎屍體,臉書粉專「貓徑地圖王小明」獲報前往確認,研判遇害的是一隻成年公石虎,死亡已逾兩天,現場還有長長的剎車痕;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已派人處理並送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鑑定死因,將盡速釐清責任歸屬。

石虎為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但路殺屢見不鮮,「貓徑地圖王小明」PO文指出,石虎保育協會昨晚接獲民眾通報,指台中市新社區崑南街一帶疑有石虎屍體,「貓徑地圖王小明」前往查看,研判遇害的是一隻漂亮的成年公石虎,重量約5至6公斤,死亡至少兩天,屍體頭部疑有撞擊,下顎骨斷成兩半,在路面還有長長的剎車痕和疑似血跡。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獲報後即派人處理,並將石虎遺體送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鑑定死因。為保護石虎棲地,市府已制定《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獲台中市議會三讀通過,自治條例第6條規定,石虎熱區如有新闢或拓寬道路長度一千公尺以上,需向台中市石虎保育委員會諮詢,採取對環境友善的工法,比如在石虎可能穿越的路線設置跳動路面、噪音路面、3D標線、限速警示牌、其他可降低車速的設施、防路殺光學警示、防護網阻隔、設置動物通道等,減少石虎路殺情形及移動障礙。

此外,市府為營造石虎友善環境,去年起也配合林務局推動生態服務給付計畫,目前已於新社區試辦友善石虎農地生態服務給付、社區自主參與棲地維護獎勵及石虎入侵放養家禽場域通報獎勵等方案,盼維護石虎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