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揭開神秘第三區面紗 野柳地質公園推「女王的祕密花園」遊程

2021/03/26 09:22

位於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第三區的情人洞,是昔日野柳漁村互生情愫的男女約會聖地。(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因女王頭名揚海內外,其實園區內還有神秘第三區,占野柳地質公園80%面積,多年來一直因安全回題未對外開放。野柳地質公園今天起推出「女王的祕密花園」遊程,帶領遊客造訪野柳地質公園第三區,體驗有如月球表面的特殊地質景觀。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日前邀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旅遊交流協會、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中華兩岸旅行協會、國內10多家旅行業者等30多人,首發踩線搶先體驗野柳第三區「女王的祕密花園」遊程。

野柳地質公園副總經理湯錦惠表示,今天起受理報名,每梯次報名人數滿15人即可成團,採事前預約,3至5月及9月的每週六、日上午舉辦,每場報名費每人888元,包含門票、解說員專業導覽解說、精美禮品、保險費與精緻女王特餐,報名可洽(02)24922016劉先生,或至野柳地質公園官網搜尋。前100名民眾(不含團體預約)將能獲得Q版女王頭LINE貼圖。

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因女王頭地質景觀聞名海內外,2016年更被美國CNN報導「野柳地質公園」的獨特美景可媲美太空地質,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岩石環境,公園的海岬長度有1700公尺,共有三區。第一區為蕈狀岩、薑石及燭台石的主要集中區。第二區則以女王頭最為著稱,此區可欣賞到仙女鞋、龍頭石、金剛石、地球石等,以及蕈狀岩、結核所構成的小地景。

第三區位於野柳岬的前端,為一典型的單面山,東南側為海蝕平台,奇岩怪石分布其上,西北側為一峭壁,著名的豆腐石則位於峭壁下方的海蝕平台上。在經年累月潮汐沖刷下,經大自然鬼斧神工雕鑿,讓岩石有了各自獨特的風采引人入勝,還有24個圓球狀岩石,集結在一起,被譽為24孝山。制高點約海拔80米,站在單面山上,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整個地質公園園區最北端,眼前就像螃蟹鉗,地質景觀獨特。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日前舉辦野柳地質公園第三區踩線團行程,旅行社與媒體親自體驗神秘第三區的魅力。圖為第三區的奇岩怪石。(記者俞肇福攝)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日前舉辦野柳地質公園第三區踩線團行程,旅行社與媒體親自體驗神秘第三區的魅力。圖為套裝行程中的女王套餐。(記者俞肇福攝)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日前舉辦野柳地質公園第三區踩線團行程,旅行社與媒體親自體驗神秘第三區的魅力。(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