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美黑大方! 「最美亞種」朱鸝現身台南水道博物館

朱鸝現身台南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朱鸝現身台南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2024/03/17 16:1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春天百花盛開,也是鳥類繁衍時期,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除了先前已發現領角鴞、白腰鵲鴝、五色鳥、小啄木以外,曾被英國領事暨博物學家斯文豪讚嘆是「最美亞種」的朱鸝,最近也現身園區,有民眾只用手機就錄下其叫聲。

朱鸝俗名紅鶯,羽色紅黑相間,恰好符合台語俗諺「紅姷、烏大範(意指紅色美麗、黑色大方」,1862年斯文豪發表在淡水發現的朱鸝標本,讓台灣的朱鸝被世界知道,並稱讚台灣的亞種遠比其他亞種都還有美。自2020年開始,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每年都有朱鸝造訪。

文化局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在2019年開放民眾參觀前,先後曾為原台南水道及農業局苗圃,低調矗立在山上區俗稱「山仔頂」區域,長期維持自然面貌,豐富生態資源也成為亮點。園區內除了植物生態外,也可觀察到黃鸝、朱鸝、領角鴞、鳳頭蒼鷹、大小捲尾、翠翼鳩、五色鳥、夜鷺、黑冠麻鷺等鳥種的身影。

館方指出,朱鸝最近現身的地點就在B館附近,是園區內人潮相對多的區域,只要有耐心,很容易就可以發現牠的蹤跡,另外,五色鳥和小啄木也已經開始鑽樹洞,在園區內常可聽到叩叩的啄木聲音。

朱鸝現身台南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朱鸝現身台南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